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组织碳达峰、碳中和学习培训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5日 17:44点击次数:


2020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之后的气候雄心峰会、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今年发布的国民经济十四五规划也对碳达峰和碳中和工作作出了的具体部署。

 

    为深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4月24日至25日,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组织科研人员集中进行碳达峰、碳中和学习和交流

学习交流围绕碳中和政策形势研判,碳市场配额分配,碳排放监测报告与核查企业碳管理碳市场投资与金融操作等内容进行。通过交流学习,大家了解了碳达峰、碳中和的有关知识,掌握了相关政策制度规定,纷纷表示碳达峰、碳中和是国家的重大策略,研究院也应当以积极的态度和热情投入其中,开展碳达峰、碳中和有关理论研究,并适应市场要求,开展培训、技术指导等工作,为政府、企业做好服务支撑。

碳达峰是指某个地区或行业年度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历史最高值,然后经历平台期进入持续下降的过程,是二氧化碳排放量由增转降的历史拐点。碳中和是指企业、团体或个人测算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然后通过植物造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


 (文、编辑:高蒙;摄影、审核:耿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