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副局长舒国华一行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0日 10:17点击次数:


10月17日上午,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副局长舒国华一行到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考察调研,讨论司法部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理论与实践研究基地成立仪式和黄河生态文明高峰论坛的筹备工作。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副局长舒国华,省司法厅司法鉴定管理处处长李茜,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校长助理、青岛校区副校长曹现强,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以及校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座谈会由曹现强主持。

舒国华感谢山东大学对司法部与山东大学共建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理论与实践研究基地所做的工作,对司法部与山东大学的合作充满信心。他表示,双方要落实发展目标和任务,细化工作内容、健全工作机制,要有更高的站位和更宽的视野,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对生态文明特别是黄河生态文明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也希望司法部和山东大学在更多的领域展开更广泛的合作,为党和国家、为人民群众服务。

孔令栋指出,依法治理的一个重要环节就是司法鉴定,成立司法部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理论与实践研究基地符合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需要,符合人民群众的利益。山东大学学科齐全,学校有信心把研究基地做大做强,做成一个在全国有广泛影响力的样板,为司法部相关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会上,高振会介绍了司法部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理论与实践研究基地成立仪式暨黄河生态文明高峰论坛会议议程,对会议议程、相关领导和学者的邀请、学术报告会的主题进行了简要的汇报。与会人员就基地成立仪式和会议议程、宣传工作、接待方案、协同分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会前,舒国华一行还参观了青岛校区沙盘室、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实验室及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