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召开环境法医学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3日 09:29点击次数:

5月19日下午,山东大学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组织召开“环境法医学”学术交流研讨会,会议采取“现场+视频”的组合模式。来自山东大学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研究院、海洋研究院,北京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院资源研究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国家林草原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林业所,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东营市公安局,贵州省贵阳清镇市环境资源审判法庭,河北中旭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青岛德衡律师事务所,蒙牛集团等单位的有关人员7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副院长赵珊主持。

会上,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高振会院长做了环境法医学专题报告。他介绍了环境法医学的产生和发展,国际环境法医学会(ISEF),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专业委员会,对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的具体案例进行展示与分析,详细介绍了我国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并对我国现阶段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存在的问题和环境法医学的发展前景进行了详细介绍。

交流过程中,各参会人员踊跃发言,纷纷表示相见恨晚,本次会议对于自己在多学科交叉融合中发挥特长和科研成果转化找到了用武之地,表达了与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开展合作的强烈愿望。会后,不少老师与高院长进行了单独交流,第二天、第三天,又有多名老师,与高院长进行了更加细致地讨论。高院长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认真解答,对大家寻求合作的愿望表示感谢与欢迎,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以及司法部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非常乐意给大家搭建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希望通过合作交流,建立一支集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评估、生态修复于一体的国内领先的技术团队,为国家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提供技术支撑,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大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类似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