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张海森一行来访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5日 16:13点击次数:



2020年7月8日,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委员张海森、执法队长赵德存等一行3人到山东大学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进行交流,双方就拟开展的合作项目、保护区养殖业的生态问题以及野外试验场(站)的规划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多项合作意向。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院长高振会、副院长赵珊、林佳宁博士,以及生命科学学院张治国教授参加了座谈。

会前,高振会代表研究院向张海森副局长赠送《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法律法规与标准汇编》一套,该套书籍汇集了国内生态环境损害鉴定领域的法律法规与标准,在业内具有很高的影响力。会上,双方首先对保护区非法捕捞案件进行了讨论,林佳宁博士介绍了研究院近期开展的相关工作的情况,并对下一步的科学考察以及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高振会表示,要本着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展开工作,具体工作要落到实处,一定要把保护区非法捕捞案件做成典型案例。张海森表示,非法捕捞案件在保护区内时有发生,且屡禁不止,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保护区本身技术能力上存在短板,高院长从生态环境损害的角度看待此类案件,为以后的工作开拓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保护区受益匪浅。会议还针对保护区及其周边海水养殖对生态系统的影响进行了讨论,双方一致认为在保护区建设考察站点及野外试验场是十分必要的,也是十分紧迫的。张海森表示,山东大学作为国内知名高校,具备很强的科研技术实力,保护区的发展非常需要技术支撑,欢迎山东大学的老师来保护区进行调研考察、开展项目研究,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山东大学在各方面的合作交流。

   

高振会院长向张海森副局长赠送书籍 

                           

与会人员热烈讨论

黄河三角洲湿地是人类共同的财富。新时期下,如何统筹发展与保护的关系,统筹海洋与陆地的关系,是摆在每一个关心黄河三角洲的人面前的重要课题。自研究院成立以来,高振会院长已多次组织专家前往黄河三角洲考察调研,为黄河三角洲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此次张海森副局长一行来访进一步加深了山东大学与黄河三角洲联系,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高腾

摄影/高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