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计量认证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 09:45点击次数:

为推进山东大学计量认证工作,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特邀计量认证高校评审组专家梅建平教授于11月17日赴我校进行调研和指导。

17日上午,梅建平在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院长高振会一行陪同下先后赴海洋研究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三个平台,对环境设施条件及设备进行了现场考察。然后,通过线上视频的形式,考察了化学与化工学院实验平台的环境与设备条件情况。

 17日下午,在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召开计量认证工作交流会。会议采用线下与线上(腾讯会议)方式同步开展,参与本次会议的有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院长高振会、高校评审组专家梅建平、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吕国凯、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顾乃静、化学与化工学院董姝丽、张娜、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陈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祝凡平、张宜峤及海洋研究院杨庶等。梅建平进行题目为“对资质认定(CMA)工作的认识与建议”的报告,并在报告后与各平台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梅建平强调高校进行实验室资质认定的必要性,他表示进行计量认证可以提高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质量,同时可以提高高校实验室的社会服务水平,山东大学作为国家重点高校不应当没有计量认证资质,把握机遇加快申请速度,尽快落实计量认证工作。梅建平同时指出,虽然根据计量认证要求,各平台仍存在一些问题,但是基本条件已经具备,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是学校要从机制政策等方面来调动各平台的积极性,加快此项工作的推进落实。资产部吕国凯表示进行计量认证工作是十分有意义的,学校会全力支持、加快速度推动。资实处顾乃静也强调此次会议不仅是一次培训会更是一个推动会,资实处会加快落实空间问题以帮助解决计量认证工作目前的困难。最后,高振会对梅建平教授此次来访指导及各方为山东大学计量认证工作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各平台老师的积极配合下计量认证工作一定会顺利完成。

                                            

(文:李奥  摄影:高腾、李奥  编辑:高蒙  审核:耿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