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举行2020年教职工入职暨研究生入学培训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5日 12:56点击次数:

9月23日上午,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简称研究院)举行2020年教职工入职暨研究生入学培训培训会议。山东大学(青岛)国际事务办公室宋春玲部长,科研处王衍章副处长,财务处耿晓霞副处长、李太书、徐梦晨老师,人事处王姣云主任,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顾乃静主任,保卫处段德玺主任、孙垚老师,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李凤轩老师以及研究院院长高振会和研究院全体师生出席会议。研究院副院长赵珊主持会议。

会上,宋春玲部长、王衍章副处长、李太书老师、王姣云主任、顾乃静主任和孙垚老师作主题报告。宋部长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国际化战略,指出,学校国际化战略取得了不少成绩,将继续加强国际化建设,继续加强英文网站建设、对国际学生趋同化招生培养管理等。王衍章处长介绍了学校科研管理制度,对项目书的申报提出了有效建议。李太书老师介绍了学校财务管理规范,详细传达了学校日常报销和科研经费管理流程,为研究院师生报销扫清了疑虑。王姣云科长介绍了学校人事人才政策,结合研究院实际,重点介绍了科研教师和科研助理的人事管理制度,包括聘用管理、培养发展、考核评价、薪酬及考勤管理、综合服务等方面。顾乃静主任介绍了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学校为改善服务工作,针对固定资产推出了5大管理系统,即资产管理服务信息系统——设备家具、实验耗材、房产,大型设备预约管理系统,以及正在建设中的实验室管理系统。同时,学校还推出6个大型设备公共技术平台服务,面向全校所有教师和研究生开放,可以暂时满足研究院科研工作需要。保卫处孙垚老师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学校安全教育,包括校园疫情防控、治安安全和消防安全等方面,结合案例,现场教学,使全体师生深受教育。

会上,研究院师生还结合研究院实际,就研究院国际合作问题,科研项目申报名义问题,项目经费花费与预算申报、调整问题,交叉学科研究院教职工人事合同签订问题,研究院办公用房和实验室问题,师生安全等问题进行提问,各机关领导、老师们进行了详细解答。本次培训,使全体师生了解了学校有关政策,加强了研究院师生的综合素质和组织纪律性,对快速适应学校工作和学习大有裨益。会上,学校各机关领导和老师为师生们解读学校政策和办事规则、答疑解惑,全体师生积极提问、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受益良多。研究院对学校机关领导和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对他们服务基层的意识备受感动,对学校有关政策备受鼓舞。研究院师生纷纷表示,希望研究院以后能多举办类似会议,也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参与学校相关培训活动。


文、编辑:高蒙

摄影:李奥、卢伟

审核:耿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