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院组织编写的《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白皮书》和指导案例已由司法部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5日 16:12点击次数:

受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委托,近日,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编写完成了《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和指导案例,并于65日世界环境日,由司法部官方网站正式发布。

本次编写工作,由高振会院长领导,张式军副院长和研究院校外合作老师段海燕分别负责。为此,研究院召开了多次工作协调会,随时跟踪编写进度;配备专门人员,协助张院长和段老师,进行编写工作;同时组织同行专家审查,保证本次编写工作的专业型和严谨性。

《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白皮书》是司法部首次针对环境损害司法鉴定领域发布白皮书,具有阐释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行业现状,指导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指导案例的选取,综合考虑了地域、行业分类、典型性和代表性等因素,对行业发展也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白皮书和指导案例的编写,也为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理论研究与实践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作用,并强化了山东大学在本领域的影响力,起到有力地宣传作用。



(文、编辑:高蒙;审核:耿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