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单位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研学术
党建工作
培训工作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渤海湾蓬莱19-3油田漏油事故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0日 10:27点击次数:

2011年6月4日和17日,位于渤海海域的蓬莱19-3油田先后发生两起重大溢油事故,6200平方公里的海域海水污染,沉积物污染面积为1600平方公里,沉积物中石油类含量最大超标71倍,影响范围涉及辽宁、河北、天津、山东。

国家海洋局网站2011年08月16日公布《关于公开选聘渤海溢油索赔案件法律服务机构的公告》。公告称,将面向全社会公开选聘以一家法律服务机构为主、3至4家法律服务机构为辅的法律服务团队,代理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诉美国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一案。

2011年8月31日,是国家海洋局要求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实现“两个彻底”(即彻底排查溢油风险点,彻底封堵溢油源)的最后期限。海洋生态损害索赔方面,康菲公司和中海油总计支付16.83亿元人民币,其中,康菲公司出资10.9亿元人民币,赔偿本次溢油事故对海洋生态造成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