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振会院长一行赴日照、聊城等地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8日 09:58点击次数:


 

5月29日,高振会院长一行赴日照市海洋发展局、日照市生态环境执法支队、绿之缘环境集团碧水蓝天环保集团等单位开展调研活动,就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工作中存在的理论问题、技术难点和鉴定人培训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在日照,高振会院长首先参观了日照市绿之缘环境集团之山东国评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所的实验室,对实验室的建设以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在参观过程中,高院长考察并观看了仪器设备、样品流转记录、实验室环境条件等,表示,实验室仪器设备齐全,实验环境洁净,管理严格,希望能够更加严格遵守司法鉴定准则,更加注重完善细节,做全国司法鉴定的表率。同时解答了提出的一些问题。机构负责人陈红对高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日照市生态环境执法支队支队长崔华波和日照市海洋发展局副局长朱景友一同参加了交流,表示,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非常重要,在工作中经常遇到环境损害案件,感觉技术要求很高,处理比较困难,迫切需要技术支撑,希望我们能够给予大力支持。高院长表示,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碰到此类问题时及时联系,做好取证工作,确保证据的完整性,为后期事故处理打下基础。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宋俊华一同参加调研。

在聊城,高院长受邀参观了碧水蓝天环保集团及其实验室,表示,碧水蓝天环保集团投资规模大、实力雄厚;公司经营范围广,涵盖大气、土壤、污水处理等业务;仪器设备齐全、先进;技术人员精干有活力;公司理念环保新颖,办公楼建设、公司文化等处处洋溢着生态环保的理念。公司董事长朱学智对高院长到访指导表示欢迎,并真诚希望山东大学能够为公司在人员能力培养、技术提升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并希望公司成为山东大学的学生实践基地;希望下一步双方能在司法鉴定工作方面持续进行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