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振会院长向山东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汇报计量认证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8日 10:33点击次数:

5月30日,山东大学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院长高振会,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侯兴合,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兼职副院长占金华向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汇报计量认证工作,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部长王浩、副部长冉栋刚及吕国凯同志听取汇报。

 

高院长就计量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具体工作设想进行了详细汇报,侯书记和占院长就此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得到了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领导的充分认可,并决定于6月1日召开山东大学计量认证工作会议(视频会议)。会议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副部长、公共技术平台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冉栋刚主持


会上,冉部长指出,现阶段我校开展计量认证工作意义重大且较急迫其它同等高校都已取得资质,而我校没有,这对我校课题申请及地位提升都十分不利。计量认证工作的开展,对我校实验室管理运行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确保实验数据的可靠性、真实性,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等方面十分重要。

司法部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落地我校,承担了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理论研究与人才培养的任务,对全国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人进行岗前培训和继续再教育,计量认证工作是落实此项工作的必备条件。

会议强调我校计量认证工作需部门和二级单位参与各参与单位要协同联动。下一步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统一组织多单位参加共同努力开展完成计量认证工作

会议确定6月3日前各参与单位确定负责人及联络人,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尽快引入第三方计量认证咨询公司,咨询公司确认后安排下一步工作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