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振会院长组织调研山东大学CMA认证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5日 18:41点击次数:


为推进CMA认证工作,2020年6月9日上午,高振会院长与占金华副院长组织召开了山东大学仪器设备计量认证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了第三方咨询机构山东中检培训有限公司、CMA资质认定国家级评审沈继红、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高翠玲主任参加。会议充分探讨了CMA认证工作的重要意义,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参会领导及专家肯定了山东大学开展CMA认证工作的重要性,一致认为CMA计量认证工作对学校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计量认证不仅可以提高各平台管理的规范化水平,而且能够提高科研数据的真实性、可靠性和权威性,有利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同时也是是科研人员申请国家重大项目以及横向项目的重要抓手。

与会人员对现阶段开展CMA认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也进行了探讨。重点讨论了认证项目、人员配置、申请主体、设备配备、设施改造以及体制机制运行等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梳理,达成了一致意见。

(高振会院长与占金华院长召开了山东大学计量认证工作会议)

6月9日下午,高振会院长带领工作人员到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和中国海洋大学进行了调研。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李宁主任与李军老师陪同高振会院长等人对相关CMA认证实验室及仪器设备进行了参观,随后大家进行了座谈。李宁老师与李军老师首先对山东大学开展CMA认证工作给予充分的支持与肯定,并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为例介绍了CMA认证工作的流程,对山东大学开展CMA认证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李宁老师带领高振会院长等人对分析测试中心进行参观)

(高振会院长与李宁老师对CMA认证工作相关事宜展开讨论)

随后高振会院长一行来到中国海洋大学进行调研,与中国海洋大学宋波主任进行了座谈交流。宋主任认为建立可靠的管理体系是实现CMA认证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只有建立一套明确且有针对性的管理体系才能将此项工作落实。

高振会院长十分重视学校CMA认证工作,经过一天的调研,加深了对计量认证的程序和重要性的认识,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高振会院长等人到中国海洋大学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