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一行赴深圳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3日 14:28点击次数:

12月17—18日,山东大学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院长高振会一行到访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研究院)、深圳市对外经贸科技合作促进会(以下简称深圳贸促会)进行交流,并参加了2020年全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及监测技术研讨会。


17日上午在与深圳研究院的座谈会上,傅杰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深圳研究院的发展状况、阶段成绩、存在问题和未来规划。深圳研究院始终坚守山大“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努力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支撑区域经济发展中担承责任、主动作为,积极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扎实推进校地、校企展开实质性合作。深圳市水务工程检测有限公司董事秘书长张钊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目前的研究设备、场地等基础设施,在研项目和研发技术水平及近三年科研成果转化情况。


高振会院长高度赞誉了深圳研究院所取得的成绩,随后简要介绍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和主要业务方向,高振会表示,山东大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一直走在前列,希望今后能依托深圳研究院的区位优势和山东大学的科研、人才优势,在产学研基地建设、学历提升和科研项目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助力生态环境损害鉴定产业基地走出山东,走向全国;助推双方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提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融合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工程出更大的贡献!

研究院副研究员庄文、深圳市水务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科研项目经理林洁、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教育培训部副部长董琳玲、高级主管刘琦、王宁参加了座谈。


17日下午在与深圳贸促会的座谈交流中,深圳贸促会会长张玉民对山东大学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一行的到访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深圳贸促会的发展历程及办会理念。他表示,深圳市对外经贸科技合作促进会致力于深入挖掘项目、科技、人才等宝贵资源,将深圳乃至大湾区的优质资源与其他城市进行精准且有效的对接,积极配合以“内循环”推动“双循环”国家大战略的实施。


高振会院长对深圳贸促会在“走出去、引进来”助力政府、服务企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介绍了山东大学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的成立背景、专家团队及科研项目。双方围绕与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相关的理论与实践话题展开积极讨论,并达成深度合作意向。双方希望共同推动生态环境科研项目成果落地,促进国内外生态环境领域相关行业的交流与合作,践行创新发展理念,推动国家经济建设。

研究院副研究员庄文、深圳贸促会常务副会长沈志德、秘书长张仲妮参与了座谈。



18日下午,在2020年全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及监测技术研讨会上,高振会院长做了题为《海洋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修复思考》的报告。高振会首先介绍了环境法医学和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的概念,然后介绍了我国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评估与修复的现状,并结合经典案例,分析了当前我国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评估与修复中存在的问题,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展望。报告内容高屋建瓴、生动精彩,引起了听众的强烈反响。


文:庄文

摄影: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深圳外促会、庄文

编辑:高蒙

审核:耿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