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自主增设全国首个“环境法医学”交叉学科和“环境法医学”硕、博士学位授权点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5日 15:12点击次数:

2021年1月7日,经过专家评议论证、网上公示接受质询、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表决、报送国务院学位办等环节,山东大学自主增设的“环境法医学”交叉学科在“二级学科自主设置信息平台”顺利完成备案,环境法医学交叉学科正式成立,这是国内首个设立的环境法医学交叉学科;同时率先在国内设立了环境法医学硕、博士培养点。



环境法医学交叉学科,由山东大学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申请设立,所涉及一级学科为化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生态学和法学。本学科将在生态环境污染物分析与溯源技术、环境变化与风险评估、生态环境损害与人群健康效应、生态资源资产价值核算、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政策法规和技术标准5大方面开展研究。将通过对化学、环境科学、生态学、法学、经济学和医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率先培养我国环境法医学硕、博士研究生,创新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培育并建成国内一流学科,主导和引领我国环境法医学学科和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行业的发展。



中国网、人民政协网、未来网、国际在线、中国商报等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文、编辑:高蒙 审核:耿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