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首家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教学实践基地成立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9日 08:56点击次数:


领导专家为基地揭牌(从作到右分别是:孔德洋、高振会、孙佑海、曹现强、李士雷、马春玲、孙光和李红彦)


6月26日,山东大学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教学实践基地(中旭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揭牌仪式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山东大学(青岛)副校长曹现强,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司法研究中心副主任、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孙佑海,中国法医学会副会长、河北省法医学会理事长、河北医科大学法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马春玲,山东大学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院长高振会,河北省司法厅司法鉴定管理处处长孙光,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法规标准处二级调研员李红彦,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孔德洋,河北中旭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以下简称中旭)主任、河北中旭检验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士雷出席仪式,共同为基地揭牌。


 

  曹现强致辞           马春玲致辞

 

       孙光致辞               李士雷致辞


曹现强、马春玲、孙光、李士雷致辞。表示,基地设立,是高校与司法鉴定行业开展深入合作的有益探索。基地建设将极大推进山东大学与中旭在多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也必将对山东大学与河北同行、国内其它司法和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开展合作,促进产、学、研一体化,提升山东大学服务社会的能力起到积极作用。将以基地成立为契机,充分利用山大和中旭双方优势,在标准制定、课题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高质量推动环境损害鉴定评估工作发展。

山东大学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教学实践基地(中旭基地),是山东大学在全国设立的首家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教学实践基地,依托单位是山东大学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和河北中旭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双方将在科学研究、仪器研发、标准制定等方面开展合作,为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理论研究、人才队伍培养体系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来自司法行政机关、生态环境机关、法院、行业协会、大学、科研院所、律师事务所、司法鉴定机构等二十几家单位的近百名领导专家学者出席揭牌仪式。

(作者、编辑:高蒙;照片提供:河北中旭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审核:耿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