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全国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人培训班”入选全国高校继续教育在线教学优秀案例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6日 13:48点击次数:

信息化平台的建设满足了当今社会知识共享的需求,开创了更便捷有效的知识途径。为严格防控疫情同时满足新时代背景下的社会需求,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联合继续教育学院为全国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人精心编排了一期线上培训课程,根据其不同执业领域,课程将知识与技能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山大师资与学科优势,充分展现了信息化建设的先进水平,为服务社会行业开辟了新思路。

本次培训的主要亮点:一是发挥学科优势,以需求为出发点,服务地方,服务社会;二是依托信息技术平台,将培训工作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扩大优质课程资源覆盖面,全面提升了非学历培训工作办学及管理能力。本次培训主要针对全国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人、机构负责人和司法鉴定管理干部,培训班精心挑选领域内学者、司法鉴定专家等组成师资力量,课程内容主要涵盖理论基础和实践指导。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计3003名司法鉴定人、机构负责人和司法鉴定管理人员参加培训。培训切实回应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工作的实际需求,培训内容统筹考虑了理论高度、方法技术、案例分析相结合,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本次培训依托在线教室开展,兼顾了方便灵活、规模大、可回看等优点。在流畅的网络环境下登录平台参加培训,培训规模是传统线下培训的10倍。

研究院将与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深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特长,不断优化培训方案,创新培训模式,扩大培训规模。(作者:李奥;编辑:高蒙;审核:耿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