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院举办新学期师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8日 23:57点击次数:

9月28日,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举办“欢度佳节、喜迎新生”研究院新学期师生见面会,研究院院长高振会,研究院教职工,2020级与2021级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见面会,环境研究院教授姜威,海洋研究院教授宋桂雪,国际创新转化学院主任郑海涛作为嘉宾出席,见面会由耿超主持。

高振会院长致辞,他对参会嘉宾表示欢迎,对各位老师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研究院迄今为止取得了不少成绩,希望各位同学增强作为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黄埔军校”学生的自豪感与责任感,不负韶华,充实的度过自己的研究生时光,随后以“海洋强则国强”为主题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通过报告,大家对海洋有了全面认识,理解了海洋强国的含义,对海洋强国的战略意义有了深刻认识,开拓了眼界,受益匪浅。

姜威、宋桂雪、郑海涛三位教授结合自己经历对大家进行了真诚细心的指导。他们表示,研究院是交叉学科组成的机构,在短短两年时间便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首次在全国设立了环境法医学交叉学科和硕、博士学位点,编写完成了《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白皮书》和指导案例,为全国3000多名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人开展了培训(全国最大规模的线上培训),成功申报了自然资源部渤海生态预警与保护修复重点实验室。同时表示,学校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优势资源,积极学习,扩展知识面,祝福大家学业有成,衷心祝愿研究院和在座诸位未来在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行业大有作为。

最后,研究院还举行了知识问答、你划我猜等游戏,并为近期过生日的师生准备了蛋糕,大家共同祝福研究院发展越来越好,在山东大学百廿校庆来临之际,也祝福山东大学越来越好,并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生日快乐,明天更加美好。通过见面会,大家互相加深了了解,对研究院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增强了彼此的友谊。同学们均表示,本次会议既严肃生动又活泼有趣,有浓厚的学术氛围,有老师们的殷切希望,又有有趣的游戏和美味的食物,希望以后能多举办此类会议或活动。

(撰文:高蒙、李奥;审核:耿超;摄影:高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