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首个环境法医学博士学位研究生开始招生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4日 11:28点击次数:

近日,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发布《山东大学2022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章程》《山东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等,全国首个环境法医学博士学位研究生开始招生。本次招生依托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为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两类,报名时间为2021年12月16日-30日,环境法医学团队招收的博士研究生在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培养。

环境法医学是山东大学于2021年1月首次在国内自主设立的交叉学科,同时还设立了博士、硕士学位培养点。本学科由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申请设立,所依托一级学科为化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生态学和法学,学科设置五大研究方向:生态环境污染物分析与溯源技术、生态环境变化与风险评估、生态环境损害与人群健康效应、生态资源资产价值核算、生态环境损害鉴定政策法规和技术标准研究。本学科已于今年8月27日由教育部对外公布。

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将充分利用这一契机,探索学科建设的新途径,开启研究生培养的新模式,打造一流特色专业,解决生态环境损害鉴定领域中面临的重大科技问题,培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复合型创新人才,促进生态环境损害鉴定领域的快速高质量发展,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作者、图片:高蒙;审核、责任编辑:耿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