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春奋斗正当时---研究生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9日 09:08点击次数:

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山东大学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召开研究生交流会。研究院高振会院长出席会议,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研究院副研究员庄文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每位研究生汇报了近期学习、生活、科研进度及取得的成绩,提出了遇到的困难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研究院办公室耿超详细解答了各位研究生提出的问题,并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势,倡导大家在科研上要精耕细作,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完成科研任务。

高振会肯定了研究生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对疫情期间学生生活与学习的关心,强调要继续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随后,高振会结合自己在欧美国家及清华北大等高校的访问交流体会以及个人工作、生活的阅历见闻,围绕“如何励志成长,做一个有用的知识分子”,从“勤奋” “态度” “细节”以及“抵制诱惑”等多个方面与学生深入交流,鼓励研究生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提高洞察力与鉴别能力,经得起诱惑,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关注细节,保持积极心态,磨砺青春,升华自我!高院长号召研究生要关心时事,树立远大的志向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做一名斗志昂扬的热血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实现自身价值!

 

 

(作者、编辑:许拓拓;照片提供:许拓拓;责任编辑、审核:耿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