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单位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研学术
党建工作
培训工作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司法部发文,规范保障司法鉴定人执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6日 16:30点击次数:


近日,司法部发文,规范并保障司法鉴定人的执业活动。

这两大文件分别是:

1.《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司法鉴定人出庭作证活动的指导意见》:

司法部于2020年5月27日公布。本意见制定目的“规范和指导司法行政机关登记管理的司法鉴定人出庭作证活动,保障诉讼活动的顺利进行”。

2.《司法鉴定机构 鉴定人记录和报告干预司法鉴定活动的有关规定》:

司法部于2020年6月8日发布,2020年7月1日起施行,“依法保障鉴定人独立开展鉴定工作”。

(本文有关内容摘自《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司法鉴定人出庭作证活动的指导意见》和《司法鉴定机构 鉴定人记录和报告干预司法鉴定活动的有关规定》。)

 

附件:

1. 《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司法鉴定人出庭作证活动的指导意见》

2. 《司法鉴定机构 鉴定人记录和报告干预司法鉴定活动的有关规定》。

下载地址均为:司法部政府网

http://www.moj.gov.cn/Department/content/2020-05/27/612_3249546.html

http://www.moj.gov.cn/government_public/content/2020-06/12/tzwj_3250577.html

 

文:高蒙

编辑:高蒙

审核:耿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