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单位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研学术
党建工作
培训工作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环境法医学会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9日 14:13点击次数:

2002年,国际环境法医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Environmental Forensics, ISEF)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成立。ISEF是应环境污染损害赔偿追责需要而设立的一个由各国相关不同领域的专家在一起就环境损害及污染鉴定技术分析方法评估模式,法律适用等问题开展研讨交流的一个学术平台。主要从判定环境污染物的污染源、分布、去向及运移过程,采用化学分析,生物毒理鉴定,经济模型评估等方法对污染物进行定性或定量判别,并以化学特性、生物影响、责任团体及法律结果来描述污染。涉及的主要课程有分析化学、地质学、大气化学、环境动力学评估、环境运移评估、整体案例研究及法律适用等。

2008年,国家环境法医学学术研讨会在青岛举办,来自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中国、法国、德国、印度、日本、韩国、西班牙、土耳其、英国、美国和台湾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这是国际环境法医学会首次在中国大陆召开的学术研讨会,开创了我国大陆举办国际环境法医学学术研讨会的先河,对我国环境法医学发展具有里程碑似的意义。

2017年,国际环境法医学联盟2017年学术年会暨环境法医及损害赔偿国际研讨会(以下简称“INEF2017”)”在北京召开,这是INEF首次在中国举行学术年会。来自中国、英国、美国、加拿大、尼日利亚、乌干达、挪威、德国、爱尔兰、波兰和台港澳地区的近200余位专家学者及国际组织代表出席研讨会。环境保护部政策与法规司巡视员王夙理,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陶澍,中国政法大学教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王灿发,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侯雪松,北京大学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高级法官毕东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环境法医学最近进展-从现场到法庭的最佳实践”,分设环境污染损害法律法规,环境污染损害鉴定、环境应急技术方法,农业、农田污染损害鉴定评估,污染物源解析技术方法,海洋、渔业、石油污染损害鉴定评估专题分会场。同期举办的还有危险废弃物鉴别、处置及风险评估专题论坛和环境与健康青年人才托举论坛。与会的6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口头报告,13位科研人员进行了学术海报解读,共同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来自尼日利亚、英国、加拿大、德国的5位学生的论文报告获得了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优秀学生奖。